博碩士名額管制總量 明年起凍結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教育部昨天宣布,明年起,全面凍結博碩士班,招生人數不再增加,之後並?辦公室出租v年縮減。未來被分類為「社區型」的大學,將不 能招收 博士生。 過去六年 澎湖民宿來,台灣的博碩士招生人數激增一萬五千人,每年招生總數超過五萬五千人。台灣真的需要這麼多博 結婚西裝碩士嗎? 教育部高教司長何卓飛說,這次核定的九十七學年度大學院校的招生總額(不含師範、技職校院), 酒店兼職是採「總量零成長」原則,大學部約十三萬名,碩士班四萬九千名,博士班六千三百名。 其中,博士班的核定招生名額比今年少 長灘島四十四人;大學日間部招生名額為十一萬零九十九人,比今年多八百多人。何卓飛說,如果不算繁星計畫外加的一千二百人,日間部應是削減了四百人。 褐藻醣膠 目前大學招生名額多,幾乎人人都有大學念。每年畢業的高中生人數約十四萬人,而教育部昨天公布大學日間部加上進修推廣部的招生總額即有十三萬人,再加上 找房子師範大學系統及體育學院,總數達十四萬人,與每年高中畢業人數相當。 大學生多了,再加上就業不易,就會有更多的大學生想繼續讀研究所。何卓飛表示,博碩士的核定招生名額這幾年 賣屋快速成長,以滿足社會對高等教育的需求,但社會也在質疑培育出的人才,是否符合市場的需求? 因此,未來除獲教育部「發展國際一流大學及頂尖研究中心計畫」補助的學校,及特別審核通過的 土地買賣名額外,博碩士招生人數將全面凍結,也不得新增研究所,各大學校院只能在維持既有學制總量下,調整系所之間招生名額。 教育部強調,招生名額縮減將與系所評鑑結合,未通過評鑑的系所,下個學年就要減少招?系統傢俱穻W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aqcdohe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