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比IC業 基本面好 手持式成長性佳 【張家豪】工商時報2008.01.02 去年對類比IC設計公司股價來講,可謂是大打折扣,不過,就基本面表現來看,類比IC族群業績仍是呈現持續成長態 燒烤勢;展望二○○八年表現,在國內自製取代進口的替代效應持續發酵下,類比IC業者今年業績成長性依舊看好,就個股?西裝茖央A成長性在於其產品應用面多寡,惟目前來看,終端產品與NB、HANDSET(手持式)相關的滲透率持續提升,年增率成長會最顯著。 房屋二胎所謂類比IC,指的就是將大自然中以波存在的類比訊號,轉為提供邏輯IC運算的數位訊號功能的晶片,而國內廠商主要為FABLESS業者,布局電源管理IC已久, 酒店兼職品質已開始與國際廠商競爭,在近來追求體積越來越小,節能越來越強的趨勢下,成本優勢開始浮現的台灣廠商,也逐漸替代國外類比IC,業績呈現逐漸加溫態勢。 不過, 網路行銷技術高度成熟所帶來的也將是另一階段的殺價競爭,因此,立錡、茂達等業者也都紛紛表示,未來國內類比IC勢必走向殺價之路,而唯一能避免殺價影響毛利,除非在單一終端產品的市佔率足夠 土地買賣形成寡占,要不就是在於產品分佈是否夠廣,否則難免走向紅海一途。 目前國內類比IC業者,就單一產品市佔率來看,致新專攻NB產品的電源管理IC,市佔率高達五三%,法人預估二○○八年營收成長可 室內裝潢望隨著NB替代DT需求而增加超過三成,營運屬於成長趨緩的表現,EPS粗估約在一五至一七元左右。類比科則是專攻LCD電源管理IC,目前市佔率約八成,增加如奇美電等客戶,成長性也看俏。 除了專攻某領域的業者外 濾桶,立錡與茂達主要為多角化經營的代表,茂達產品項目包括PWM、LDO、MOSFET,應用範圍則以MB/VGA的五五%為主要,其餘包括NB、LCD、HANDSET等,也多有著墨。以MB/VGA起家的立錡,也開始在NW、LFPD、NB、HANDSET、DSC等,得到新的成長?建築設計坒遄A法人預估,立錡二○○八年營收應有挑戰八十五億元的機會,年增率應在三五%以上,EPS應有十八至二十元的可能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西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aqcdohe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