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17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於當地時間17日發表外交部發言人評論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天不顧鄰國和國際社會反對,向美化侵略戰爭和對韓殖民統治的靖國神社獻上祭品,且部分日本國會議員集體參拜靖國神社,韓國政府對此表示強烈憤慨。
  韓國政府強調,日本領導人必須認識到,向供奉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表示感謝和敬意,是否定二戰後讓日本重返國際社會的前提和國際秩序的行為。韓國政府敦促日本不應把自己困在不光彩的過去里,而應對侵略歷史進行認真思考和反省,朝著光明的未來前進。
  17日是日本靖國神社秋季例行大祭活動的第一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的名義向靖國神社獻上祭品,還有110多名日本朝野國會議員集體參拜了靖國神社。  (原標題:日本百餘議員參拜靖國神社安倍獻祭品 韓國憤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aqcdohe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