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馬累9月16日電 題:習近平幽默插話聊文明:“礦泉水瓶子不要亂扔”
  中新網記者 張朔
  “我插一句啊,也要教育我們的公民到海外旅游講文明。礦泉水瓶子不要亂扔,不要去破壞人家的珊瑚礁。少吃方便面,多吃當地海鮮。”
  當地時間15日晚,正在馬爾代夫進行首次國事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下榻飯店會見中國駐馬使館工作人員、中資機構和華僑華人代表。當中國駐馬爾代夫大使王福康說到中馬旅游合作時,習近平一番幽默的插話,引得全場響起一片笑聲和掌聲。
  馬爾代夫是習近平此次亞洲四國之行的第二站。這裡旅游資源得天獨厚,兩國元首同意進一步加強旅游合作。
  習近平說,中國現在每年出境游大約是一億人次。隨著中國人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人們旅游的地方就像墨跡一樣,從最初的港澳台、新馬泰,擴散到英法德、荷比盧、澳新、美加,再擴散到馬爾代夫這樣的地方。今年赴馬旅游人次預計將超過40萬。我希望有關方面要搞好對接,搞好旅游推介和旅游服務。
  而在當天上午同馬爾代夫總統亞明會談時,習近平也明確指出,中方鼓勵更多中國公民來馬旅游,希望馬方切實保障中國游客安全和合法權益。亞明則表示,馬方希望同中方擴大旅游合作,願積極採取措施保障中國游客安全和權益。
  當晚的會見,現場有不少華僑華人和中資企業代表。在寄語人們海外旅游要講文明的同時,習近平對他們的“形象”也提出了殷殷囑托。
  對當地華僑華人,習近平說:我希望你們能夠積極主動融入當地社會,要樹立我們中國人的良好形象,樹立我們中華文明的良好形象,做中馬友誼的橋梁。
  對專程前來的中資企業代表,習近平的話語重心長:我們的中資企業要有品牌意識,在這裡做的事情,釘是釘、鉚是鉚,一件是一件,要經得住歷史檢驗。
  “我們不搞一鎚子買賣,要留下好名聲。”習近平一席話,再次贏得全場熱烈掌聲。(完)  (原標題:習近平幽默插話聊文明:“礦泉水瓶子不要亂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aqcdohe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