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8月25日消息(記者李思默)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 中國駐加拿大多倫多總竹北買房子領事館昨天就網傳“移民時沒註銷中國戶口,返國後會被公安禁出境”一事作出回應,表示傳聞有誤。14-08-25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近期,有部分海外華文媒體和移民網站以“移民沒註銷戶口會被公安禁止ssd固態硬碟出境”為標題進行報道,這則消息刊登後,在加拿大當地華人中引起不小的反響,當地的華人社團和個人紛紛致電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進行核實和咨詢。國內一家移民機構的工作人員向記者介紹,這主要是源於很多人誤解了“移民”和“入籍”的概念。
  工作人員:中國是不承認雙重國籍的,如果說您在海外獲得了當地某個國家的國籍的話,中國身份是要取消的。但移民首先是要拿到綠卡,不是國籍。如果你保留中國國籍的情況SD記憶卡下,您辦十個綠卡對您中國身份都沒有影響,您都可以自由進出。
  記者:綠卡就是永久居住ssd固態硬碟,是吧?
  工作人員:對,綠卡就是快閃記憶碟永久居留權。
  為了消除海外華人的恐慌,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向權威部門瞭解後予以了澄清。中國公安邊防機關不限制取得外國永久居留權但未註銷中國戶籍的內地居民出境。中國現有法律也不要求已取得外國永久居留權的本國居民註銷國內的戶籍。但同時,總領事館還表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第九條的規定,定居海外的中國公民,自願加入或取得外國國籍的,自動喪失中國國籍。因此,當事人應到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註銷戶籍。(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報道事實、揭開真相。)  (原標題:網傳“移民沒註銷戶口會被公安禁止出境”有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aqcdohe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