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6月23日消息(記者侯艷)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 食品安全法修訂草案今天提交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這是現行食品安全法自2009年頒佈實施後,法律再次面臨大修。
  這幾年問題食品不斷攻陷中國的餐桌,比如“三聚氰胺”奶粉、瘦肉精、蘇丹紅、地溝油等等,民眾對於食品安全的關註和擔憂越來越多了。這一次提交審議的草案如何加強對於食品安全的保障?
  首先關註在草案當中對於嬰幼兒配方食品的一些規定。嬰幼兒配方食品一直以來也是牽動大家的神經,這次提交審議的草案規定了國家對嬰幼兒配方食品實行嚴格的監督管理,嬰幼兒配方食品生產企業應當建立生產質量管理體系,實施從原料進口到成品出廠的全過程質量控制。對出廠的嬰幼兒配方食品實施逐批檢驗,保證嬰幼兒配方食品的安全。此外,草案還規定生產嬰幼兒配方食品使用的生鮮乳、輔料食品添加劑等,應當符合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和食品安全國家標準。生產嬰幼兒配方食品應當保證嬰幼兒生長髮育所需的營養成份。另外,嬰幼兒配方食品生產企業,應當將生產原料、產品配方、以及標簽等向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備案。
  對於大家最為關註而且問題最多的嬰幼兒配方乳粉,這次草案也規定,不得以委托、貼牌、分裝方式生產嬰幼兒的配方乳粉。不得用同一配方生產不同品牌的嬰幼兒配方乳粉。另外,這段時間也看到新聞當中有關學校和幼兒園的飲食也出現了一些安全事故的問題,這個草案對於學校、托幼機構、建築工地等集中用餐單位設有食堂應該來如何加強管理,以及如果沒有食堂是集中從外單位訂餐的應該如何加強安全生產管理都做出了嚴格的規定。比如草案規定,應當從取得食品生產經營許可的企業來訂購學校托幼機構等用餐,並且按照要求對供餐單位提供食品進行查驗,供餐單位應當按照食品安全法律法規及食品安全標準的要求當餐加工,確保食品安全並符合營養的要求。  (原標題:食品安全法修訂草案時隔五年再次提交審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aqcdohe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