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珠海警備區排長休假期間救起落水女孩獲表彰
  南方日報訊6月10日訊(記者/洪奕宜 通訊員/陳煜昌 周建明 劉謙)10日上午,珠海警備區在某船運大隊禮堂舉行表彰大會,表彰見義勇為的排長鄭嘉霖,大隊黨委作出向鄭嘉霖學習的決定,並給他榮記三等功。獲救女子的父親張大叔特地從數百公裡外的潮州饒平縣趕來,說到動情處,張大叔禁不住老淚縱橫:“若不是小鄭冒死相救,我們父女倆早已是陰陽兩隔。”
  5月26日上午11時許,鄭嘉霖休假回家結婚的第二天,帶著家人來到饒平縣大埕灣海灘游玩。突然,附近有群眾急促地喊了一聲:“那是什麼東西?”鄭嘉霖聽到喊聲,一個箭步衝上最近的堤壩,看到離岸100多米的海面有個漂浮物若隱若現。鄭嘉霖一邊脫去上衣,一邊往海裡沖。此時,海面風力超過5級,鄭嘉霖在劈頭蓋臉的巨浪中艱難地向目標游去。一分多鐘後,鄭嘉霖游到目標兩三米處,發現是一女孩,臉部朝下,沒有了掙扎的跡象。鄭嘉霖迅速游過去,將她身體翻轉過來,托住頭部拼盡全力往回游。海面風浪越來越大,體力消耗較大的鄭嘉霖幾次被海水淹沒。
  大約4分鐘過後,鄭嘉霖終於接近岸邊。圍觀群眾迅速趕過來,和鄭嘉霖一道將女孩抬到沙灘上。鄭嘉霖招呼一名群眾協力展開救護,又和群眾一起將女孩送到附近醫院。經醫院初步處理後,女孩情況有所好轉。經調查,落水女孩叫阿萍,事發當天因考試失利到海邊散心,卻不慎被海浪捲走。
  據瞭解,鄭嘉霖入伍八年來,積极參加社會公益活動,無償獻血1200毫升,向災區捐款近萬元,先後資助了3名大學生。他先後榮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被評為廣州軍區“優秀士官”、廣東省軍區“優秀共產黨員”,榮獲“珠海市公益獎”。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於艷彬  (原標題:珠海警備區排長休假期間救起落水女孩獲表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aqcdohe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