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北京5月1日電 (記者 杜燕)5月1日是“五一”勞動節小長假第一天。北京高速公路交通量比前一日增約23.15%,其中京藏高速交通量最大,從清晨就開始堵車,綿延約55公里。
  北京當天上午天氣良好。北京市交通委18時公佈數據顯示,1日0-16時北京市高速公路交通量約為130.74萬,比前一日增長約23.15%,比去年同期增長約5.26%。其中,進京約58.13萬,出京約72.61萬。
  在各高速公路中,交通量最大的是京藏高速。數據顯示,0-16時京藏高速交通總流量約16.72萬,其中進京約7.50萬,出京9.22萬,尤其出京方向從四環路至八達嶺長城最擁堵,車輛排出55公里的長龍。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上午的各高速公路的車流量均相對集中,像京承高速出京方向望和橋至酸棗嶺橋、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豐北橋至閆村等均出現車輛擁堵現象。
  數字顯示,1日0至16時,北京高速公路共發生兩起交通事故。
  北京市自4月中旬取消長期進京證,並嚴查外地車輛進京證辦理情況,讓辦證處成了高速公路的新堵點。1日早8時左右,在京滬高速的應寺檢查站前來辦理進京通行證的車輛就導致進京方向32公里至35公里路段車多擁堵。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預計今年“五一”假期北京收費公路交通量將較2013年增長6.2%左右,日均交通量可能達到205萬輛,首次突破200萬輛大關。(完)  (原標題:五一北京高速公路車輛激增 京藏高速排起55公里長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aqcdohe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