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4月21日電 (記者 馬海燕)記者21日從全國總工會獲悉,2014年全國五一勞動獎狀、獎章和全國工人先鋒號的推薦評審工作已圓滿結束。今年,31個省(區、市)和全國產業工會、中直機關工會等43個單位共推薦獎狀305個、獎章1218個、工人先鋒號1081個。
  在千餘名獎章獲得者中,農民工122人,占推薦人選總數的10.02%。非公有制企業職工419人,占推薦人選總數的34.4%。
  今年的五一評選表彰更加重視從基層一線推選。一線職工、專業技術人員所占比例達64.37%,為近年來最高。
  此次推選的典型人物中,既有不斷創新、與時間賽跑的勝利油田採油工吳吉林,也有堅持夢想、技術創新的鞍鋼工人技師李超,既有愛崗敬業、北京地鐵安全駕駛里程最長的地鐵司機廖明,也有勇鬥病魔、扎根基層的大學生村官張廣秀等。
  全國總工會經濟技術部部長粟斌表示,技術型、創新型職工和團隊此次占較大比重,更加突出時代特征。在1218名個人中,專業技術人員有202名,占16.58%。另一方面一些國家重點實驗室及其帶頭人推選為全國工人先鋒號和全國五一勞動獎章,體現了中共十八大提出的更多依萍冀健⑼貧掖蔥慮鉸允凳┑囊蟆�
  自1985年開始,全國總工會開展全國五一勞動獎狀、獎章評選表彰活動。至2013年底,全國總工會先後表彰了27641個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先進個人、8593個全國五一勞動獎狀先進單位和8084個全國工人先鋒號。(完)  (原標題:千餘人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aqcdohe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