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亞洲論壇2014年年會將於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鰲召開,年會的主題是“亞洲的新未來,尋找和釋放新的發展動力”。27日從博鰲亞洲論壇官方獲悉,今年年會將設58場正式討論,大會已向十餘國家的元首和政府領導人發出了邀請。
  討論議題涉及南海局勢
  年會的各項議題主要圍繞改革、創新、可持續發展三大主線,共設置30場分論壇、7場閉門會議、7場早/午/晚餐會、6場名人對話、4場圓桌討論、4場電視辯論,共58場正式討論。此外,晚間還安排了8場夜話,是一種議題和形式更為寬鬆、隨意、互動的討論。
  年會進一步擴大政治安全議題的範圍,將就南海、網絡安全、中美關係等進行各種形式的討論。本屆年會還新增邀請來自十幾個亞太國家如澳大利亞、韓國、印度、馬來西亞、新加坡等重要媒體負責人參會,使博鰲亞洲論壇品牌的區域覆蓋性進一步提升。至目前,已有國內外189家媒體的記者近千人註冊參會。
  中國經濟增速穩居E11之首
  3月26日,博鰲亞洲論壇發佈《新興經濟體發展2014年度報告》。報告顯示,E11繼續引領世界經濟增長,中國經濟增速穩居首位。
  據悉,從2010年開始,博鰲亞洲論壇開始發佈新興經濟體發展的年度報告,並首次定義了E11(新興11國)的概念。E11是指二十國集團中的11個新興經濟體,即阿根廷、巴西、中國、印度、印尼、韓國、墨西哥、俄羅斯、沙特、南非和土耳其。
  報告指出,在2013年世界經濟總體放緩的背景下,E11經濟繼續保持上年的增長態勢,併為世界經濟複蘇註入動力。據介紹,中國經濟維持在7.7%的增長水平,繼續持續在E11的領先位置上。
  中國企業在亞洲扮演著更重要角色
  26日,博鰲亞洲論壇還發佈了《亞洲競爭力2014年度報告》。從亞洲企業綜合競爭力前300強來看,中國大陸表現優異,共有41家企業榜上有名,前10名中有2家;中國香港共有40家企業進入前300強,較2012年度上榜企業增加21家,其中前10名中有1家;中國臺灣也有9家企業進入前300強。
  其次,從銀行保險業來看,中國在前10名中,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建行、中國農業銀行和中國銀行分列銀行業前四甲。保險行業的前三名分別為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澳大利亞SUNCORP GROUP公司和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記者楊傑)  (原標題:博鰲亞洲論壇年會4月8日召開 議題將涉及南海局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aqcdohe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