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合肥3月23日電 (記者 成展鵬)記者23日從合肥市公安局廬陽分局瞭解到,經過一個多月的縝密偵查,將一盤踞票貼在該市數十個小區、涉案人員達1000餘人的特大傳銷網絡連根拔起,抓獲核心傳銷犯罪嫌疑人15人,搗毀傳銷窩點17處。
  據瞭解,今年1月28日,湖北籍男子王某來到合肥市廬陽公安分局經偵大隊報案,稱自己被朋友騙至合肥從事“資本運作”,東挪西借湊齊了69800元人民幣交給上線,卻沒見著一分錢“回報”。usb眼看“發財夢”破滅,王某一氣之下選擇報警。
  該傳銷組織成員以資本運作為名吹噓“造富”神話,要求每個參加者最低申購一份3800元的“投資”入門資格。此後,每申購一份“投資化療飲食禁忌”繳納3300元,申購1-2份即為“業務員”,成為“業務員”後就可以推薦人的身份,發展別人來購買“投資”,自己可拿到“分紅”,發展下線越多,不法收入就越多。
  經調查,王某是一名級別較低的傳銷人員,圍繞他警方發現在該市廬陽區範圍內有大批傳銷人員活動,他們以發展虛擬經濟為租製冰機幌子,號稱只要一次性投資69800元,一年後便可獲得1040萬元的超高回報。不到2年時間,已聚集1000餘名傳銷人員,分別來自湖北、江西、黑龍江等地。
  據瞭解,該團夥中許多人是親戚、朋中谷製冰機友甚至夫妻,往往2-6個人租住在一間屋內組成所謂的“家庭”。老總級人員從傳銷人員中挑選親信擔任“大總管”、“自律總管”、“能力總管”、“申購總管”等職務,組成若干個“經理室”,每個“經理室”中的“總管”各司其職,負責對4-6個“家庭”中的傳銷人員進行培訓、發展新人等日常管理,而老總級人物則通過手機來遙控指揮整個團夥的運作。(完)  (原標題:安徽合肥千人特大傳銷網覆滅 搗毀傳銷窩點17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aqcdohe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