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聯合國總部買屋舉行活動紀念國際婦女節
  國際在線報道:據新華社消息,為紀念國際婦女節,聯合國總部7日舉行以“婦女平等是所有人的進步”為主題的活動,呼籲人們為促進婦女權利、增強婦女權能和推動巴里島性別平等而努力。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發表致辭說,性別更平等的國家經濟增長更大;女主管更多的公司業績更好;有婦女參與的和平協定更加持久;婦女占據更多席位的議會頒佈更多關於保健、教育、反歧視和撫養兒童等重要社會問題的西裝外套立法。證據已經昭然:婦女平等意味著所有人的進步。
  第68屆聯大主席阿什說,通往性別平等的道路絕對不能只由女性來走。他說,在家庭、社區、政府、商界,在國家和國化療飲食輔助際層面,男性經常擔任決策者。他們施加的力量可能打破朝性別平等方向努力的平衡。阿什呼籲所有男性加入聯合國當天啟動的“他為她”活動,告訴他人為何男性相信一切女性需要獲得平等權利,男性能做什麼來給予支持。
  前來參加活動的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在發言中回當鋪顧了1995年在北京召開的世界婦女大會。她說,近20年來,在教育、立法、經濟、政府等多方面,女性的地位得以提高。但實現性別平等仍是21世紀一項重要的未完成的事業。女性及性別平等問題必須包含在今後的發展議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aqcdohe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