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16日電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香港特首梁振英15日公佈他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向低下階層大派福利,最受惠者包括低收入家庭、長者、殘疾人士及少數族裔。當局估計報告涉及的範疇,港府每年額外恆常開支達200億元(港元 下同)。梁振英承認,本次所須開支比較“大手筆”,但認為“製冰機出租用得其所”;強調政府既要控制支出,同時要增加收入,發展經濟。他強調有信心政府可以做到收支平衡,任內沒有計劃加稅。
  梁振英15日發表的《施政報告》,一口氣宣佈一系列措施扶貧京站美食及投資教育,其中以“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最大手筆,每年花30億元,資助工資中位數六成或以下的低收入家庭。
  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5日表示,本次有8個政策範疇、共160項新措施,政府暫未計出整份《施政報告》所涉開支支票貼現,但恆常開支會較去年多約200億元。
  梁振英也形容,本次所須開支是比較“大手筆”。他相信民生和經濟不可偏廢,但仍有信心可以負擔,“我亦有決心用好我們的公帑,將錢用在應該用的地方,我們絕對沒有任何加稅的想法,正如我剛纔所說西服,今天收入在控制當中,可做到收支平衡。”
  《基本法》規定,特區財政以“量入為出”為原則,梁振英他以“態度決定未來”作演繹,他指港府本可採取現在不夠錢用,所以不做一些該系統家具做的事這態度;但另一態度可以增加收入,做些該做的事,“我們通過發展經濟,就可以有這樣的財政去做。”
  過去政府力求令開支不超過每年經濟生產總值20%的慣例,又是否不再存在?梁振英表示,由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領導的“長遠財政計劃工作小組”將於2月公佈報告,報告到時就會提出相關議題供社會討論。
  梁振英否認與曾俊華的理財哲學有落差,強調兩人有討論長遠宏觀的財政問題,理財哲學一致,曾俊華也有份參與本次《施政報告》的決策,並嚴格執行《基本法》的要求,力求收支平衡,政府現在的財政狀況很健康。  (原標題:港府200億扶貧派福利 香港低下階層最受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aqcdohe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