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武漢1月11日消息(記者劉芳 通訊員孟立 張琦 游震宇)春運期間,武漢鐵路部門出台多項售票舉措讓旅客順利購票,將增開308個售票窗口,計劃為務工人員送票50萬張。
  2014年春運,武漢鐵路局共開設售票窗口2271個,比去年春運增加308個。其中,車站售票窗口604個,比去年增加67個;自動售票機246個、增加29個;自動取票機 139個、增加7個;代售窗口820個,比去年增加137個;送票上門窗口36個、其他臨時窗口247個、增加61個,做到開足窗口、上足人員、上足設備。
  武昌、漢口站等站增設學生售票窗口,提前發售春運期間學生往返票。從2013年12月20日起,通過12306網站、電話訂票、車站窗口、代售點所有售票渠道,發售整個春運期間的學生票。全局管轄範圍內385台自動售取票機加裝學生讀卡器,增加售取學生票服務功能。在部分211院校校園內安裝自動取票設備,方便學生在校園內取票。
  為給廣大務工人員提供購票便利,鐵路部門將把春運期間所有加開臨客的票額,春運開始前全部優先用於務工人員辦理團體往返票。春運期間,武漢鐵路局相關站段派流動售票車開往務工人員現場集中辦理售票工作,計劃為務工人員送票50萬張。
  2014年起,《鐵路安全管理條例》正式實施。鐵路部門提醒,旅客要養成票證人一致實名乘車的習慣。春運期間,為保證客流密集的車站的運輸秩序,原則上不發售站台票,對進出站有困難的旅客,採取小紅帽、志願者服務等方式提供幫助,對重點旅客開展免費服務。
  武鐵公安部門開展打擊倒票“獵鷹-2014”戰役,加大對票販子的打擊力度,凈化旅客購票環境。武漢鐵路局特別提醒旅客:請使用本人有效身份證件,通過正規渠道購票,不向他人泄露個人身份信息,不從票販子手中購票,以免上當受騙;請配合鐵路部門做好實名制車票核驗工作,做到“票、證、人”一致,以免耽誤旅行。  (原標題:武鐵春運增開三百餘售票窗口 為務工人員送票50萬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aqcdohe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