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12月25日訊(通訊員 揚海軒 費騰 記者 趙筱青)近日,揚州江都海事處執法人員收到了一份珍貴而又特殊的“感謝信”——一幅十字繡。送來這份禮物的,是一辦公室出租位名叫王全耀的老船長。
  “恩人啊!你們不僅救了俺一家老小的命,還幫俺們修船,天這麼冷你們一遍一遍過來查看維修情況。謝謝!”一見到執法人員,激動的王船長甚至有點語無倫次。“這是俺最喜歡的十燒烤字繡,可千萬別嫌棄!”
  這份特殊的禮物,精美的十字繡鑲上了金邊,一個顯眼的“靜”字躍然布上,象徵著“靜以修身,儉以養德”的古訓。宿霧“這是俺媳婦兒繡給俺的,儘管繡得不好,但我想來想去,只能用這種方式表達我們全家的感恩。”
  這幅朴素的十字繡背後是一件感人的水上搜救故事。12月15日10時55分,滿載液鹼的“蘇宿貨XXX”下行至長江#92紅浮時,發現艏尖艙嚴重進水,情況十分危及。船長王全耀立刻發出了求救信號。約5分鐘後,江都海事處海巡艇抵達現場施救,爭分奪秒,抽水搶險、協助沖灘、聯繫拖輪等各項工作有條不紊房屋二胎地展開。約40分鐘後該輪成功沖灘,最終於13時左右在拖船和海巡艇的維護下抵岸。脫險後,執法人員積極協助聯繫維修單位,並多次登船跟蹤維修進展情況,提醒船民防寒防滑,註意自身安全。於是便有了本文開頭的那一幕。  (原標題:揚州海事危難間爭分奪秒救人 老船長十字繡一針一線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aqcdohe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