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蘭州12月20日專電 (張錳 張若虛)12月17日,一齣現實版尋找爸爸的行動在蘭州鐵路局蘭州客運段列車上展開。一個出生僅百天左右的男嬰被家人抱上列車後,家人不見了蹤影,列車工作人員和旅客一同在列車上為男嬰尋找“爸爸”,最終尋找無果。
  12月17日,旅客王先生從嘉峪關乘坐蘭州客運段擔當的K9662次列車準備去蘭州,列車從酒泉開車後,他旁邊座位上來了一名懷抱嬰兒的男子,男子將嬰孩放在座位上不久後就離開了。起初,王先生並未在意,可是列車開車近半個小時後仍未見那名男子的蹤影。於是王先生找到了列車員。
  接到報告後,列車長高虎迅速和乘警趕到嬰兒所在的17號硬座車廂,他們打開一層單薄的襁褓,發現裡面是一個男嬰,目測身體並無缺陷。高虎根據王先生提供的男子的體貌特征,立即通知列車廣播尋找併發動列車員逐個車廂尋找遺放男嬰的男子。據一名旅客回憶,有一名行色匆匆的男子從清水站下車,其體貌特征與王先生所提供的抱嬰兒男子極其相似。
  高虎和乘警一同打開男嬰襁褓,發現在襁褓夾縫中有200元錢,初步確定這名男嬰就是一個棄嬰。天冷襁褓單薄,列車工作人員找來被子將嬰兒包裹起來,並從餐車準備了糖水給男嬰喂服,幾名女列車員還輪流抱著孩子用體溫為其取暖。當日23時34分,列車到達張掖站,列車工作人員和乘警一同將男嬰移交給張掖車站派出所,並辦理了交接手續。
  近年來,列車上頻頻發現被遺棄的嬰孩。據蘭州客運段提供的信息,僅2013年,該段擔當的列車上已發現3名棄嬰。  (原標題:蘭鐵上演心酸版“爸爸去哪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caqcdohe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